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存文一行赴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共建ICT学院

2019年07月09日 18: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熊凡、王金领)7月8日上午,校长王存文一行赴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华为ICT学院事宜。

洽谈会上,王存文对华为公司在建设发展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和赞赏,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王存文希望双方开展深层次的互联互通,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ICT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更好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裁徐俊介绍了华为ICT学院的“创智计划”。徐俊指出,未来三年,华为公司将从课程建设、产学合作、师资培养、学生认证等方面支持国内高校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通过洽谈,双方一致同意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武汉工程大学共建华为ICT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产业项目成果转化、科技孵化,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面向湖北省内高校以及企业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培训。

王存文与徐俊共同为武汉工程大学—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揭牌。

副校长张彦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解决方案高级销售经理蒲金波共同签订校企双方合作协议。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校友工作处处长邓新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云韬、副院长刘军;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汤小颖,教育解决方案高级销售经理许振华,武汉企业部主管黄伟、马毅、洪旭东参加合作共建洽谈会。

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基于教师个体视角的课程思政理念与途径”教学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