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 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07月11日 08:4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 陈杏洲)7月6日至9日,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由陈杏洲老师带队参加了“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喜获一、二、三等奖,其中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朱灵钰同学荣获一等奖,将于今年10月代表湖北省大学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中国白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是中国的国粹,代表着中华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为了弘扬中国酒文化,提高青年一代对中国传统白酒的认识,使中国白酒文化更好的被继承与发扬,中国酒业协会从2017年开始推出大学生品酒大赛,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在前几年的基础上,今年将扩大对国外留学生的影响,特举办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

本次湖北赛区的比赛由湖北劲牌酒业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培训选拔赛于7月6日至9日举行,共有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0多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包括基本味觉测试、白酒基本香型鉴定、酒度差鉴定、白酒质量鉴定、酒样重现鉴定等共22轮培训与测试。今年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来自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12名学生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选拔赛,共有8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审稿人:孔海霞

上一条:我校“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召开学期末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