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江陵县签订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11日 23:38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 郭竞知)7月11日上午,学校与荆州市江陵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江陵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斌,副县长张海涛、余小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陵县副县长张海涛主持。

郑丹凤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江陵县人民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江陵县人文厚重、资源丰富,砥砺奋进、发展迅速,优势凸显、前景广阔,代表学校对江陵的快速发展表示衷心祝贺。她认为,江陵县第二产业发达,拥有精细化工、医药器械、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等支柱性产业,与学校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她希望,能够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加深政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科研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她代表学校,对江陵县政府、领导对我校挂职干部余小鹏副县长的工作支持与培养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江陵县各级领导来校做客!

宋斌致欢迎词,代表江陵县委县政府和江陵40万人民感谢和欢迎学校一行。他表示:一要借天时之机,共商发展大计,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建设“两区域一中心”和“五个新江陵”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江陵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二要依地利之势,共谋发展之路,政校企合作既有结合点又有共赢点,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三要行人和之道,共筑发展之基,确保本次合作取得最大的效益。他表示,江陵县会认真履行协议,优化工作机制,坚持每年上门拜访,交流合作进展情况,商议合作的重大举措;搭建合作平台,聚焦双方关注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化政策保障,让政校企三方无后顾之忧。

仪式上,郑丹凤代表学校与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斌签订了《武汉工程大学江陵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管理学院院长冯兵与江陵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民签订了《江陵县留守儿童支教志愿服务协议》,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与江陵县人社局局长张治典签订了《武汉工程大学江陵县人民政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辉为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授牌“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江陵县官方宣传片《千里江陵》。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教授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创业学生代表以及江陵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郑丹凤同“教授博士服务团”分成四组前往江陵县部分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

供图:万有俊 黄晶晶

审稿:张 琼

上一条:九三学社我校社员带队赴竹山县调研乡村儿童守护项目 下一条:学校接受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