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特等奖

2019年07月27日 10:54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治平)7月20-22日,“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大学如期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河南、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等在内的77所高校,共计78支队伍,234名同学参赛。化工与制药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鲁思汝(女)、肖诩桓(男)和官程(男)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一举夺得中南赛区特等奖。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2019年“启航——化工工程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本次竞赛设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华北和西北6个赛区。中南赛区由福州大学组织并承办。

大赛从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个方面对学生的理论掌握、安全知识、实验技能与报告撰写,以及工厂模拟生产和故障解决等进行全方面的检测。此次大赛,我校选手由学校和学院精心组织的校化工原理实验大赛选拔而出,化工原理课程发展中心老师为参赛选手制定详细的理论、仿真和实验环节提升学习方案,最终鲁思汝、肖诩桓和官程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化工理论专业基础和稳定的发挥,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将代表中南赛区参加8月份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竞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运筹帷幄、团结协作、思路清晰,操作熟练,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过硬的专业素养。通过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化工原理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王雪梅

上一条:我校秦平力老师勇夺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节能减排大赛及“挑战杯”国赛模拟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