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8个基层教学组织入选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19年07月28日 01:11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矿业与安全工程教学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人才培养与发展中心、物理实验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等8个基层教学组织成功入选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和队伍,致力于让基层教学一线动起来、活起来。充分调动院(部)的主导性,发挥各系(中心、教研室)的主动性,围绕振兴本科教育主题,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广泛开展和鼓励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种教学研究研讨、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实施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院(部)管理综合改革,完善院(部)内部治理体系,建立院系两级管理体制。各学院(部)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释放基层教学组织活力,逐渐建立了一套教学质量标准的实施评价体系,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质量保障意识和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质量文化意识。同时,学校也鼓励跨学科、跨院系交叉设立基层教学组织。

学校将加强领导,在经费投入、师资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对省级基层教学组织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明确组织职能定位,创新组织形式,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各基层教学组织将继续围绕组织机制、队伍建设、教学规范、教学改革等4个方面的建设要求,制定详细建设任务书,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建立长效运行机制,为学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建设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切实发挥基础保障作用。

(审稿人:王海晖)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帮好人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秦平力老师勇夺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