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年08月06日 15:47 研究生院 点击:[]

青春热烈如火,青年的心燃烧着最真诚的火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题记

8月5日,武汉工程大学“研途有约,温暖同行”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市新洲区旧街火车站社区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这节课上,他们不再是循循善诱的支教老师,而是作为一个个激情澎湃的新时代团员青年,接受一次庄严神圣的思想洗礼。这就是他们开展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贺信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旧街街道团工委书记徐亚平、火车站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年贵应邀出席。

全体与会成员面朝神圣的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回味神圣而又庄严的入团时刻;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聆听习总书记对志愿者的殷殷寄语”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工作指示和对青年志愿者的殷切寄语,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坚守山村小阵地、默默耕耘奉献十八载的时代楷模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总书记的贺信,让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如沐春风、倍感振奋;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坚定了大家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服务决心。

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近几天在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切身体会,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

旧街街道团工委书记徐亚平、火车站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年贵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褒扬了服务队成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勉励大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志愿服务中,彰显青年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志愿服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揭示了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汉工程大学“研途有约,温暖同行”志愿服务队由9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组成,扎根基层开展为期16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全体队员将不忘青春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切实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和体现到志愿服务中,开展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大精神、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通讯员 谢姗姗)

审稿:喻发权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新的一周,新的开始,心的延续 下一条:学校召开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