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敏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08月20日 20:28 党政办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绪兵)8月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上午9:40,调研座谈会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准时召开,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座谈会。

王存文对邓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王存文指出特种设备相关专业是武汉工程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校希望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加强与省特检院、省内地市州市场监督局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特种设备技术“政产学研”资源共享,在特种设备检测、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培训和考试等方面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更多优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和管理人才,更好地为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邓敏对我校科研团队在国家级特种设备相关课题研究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筹备特种设备技术学院的前瞻性表示赞赏,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多维度培养人才,服务全省化工行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的全面合作,积极支持筹建特种设备技术学院,并将在专家资源共享、检验实习基地共享、技术课题研究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更好地推进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建设,为全省化工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杨红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开展特种设备风险课题研究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规划,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介绍了特种设备技术学院筹建情况以及工作打算。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处长徐小勇、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吴遵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副处长丁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一级主任科员宋睿,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过控教研室主任徐青山等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万名师生用社会实践活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