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9月09日 15:46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 王树林)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于9月6日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召开,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学生组建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由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协办,来自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66所高校的126支代表队参加。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材料学院派出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学生陈炳才、张天宇、胡淼组成的WIT二队(指导老师:沈凡 王树林 张芳)和吴枋峻、王程前、牛乾乾组成的WIT一队(指导老师:王树林 沈凡 张芳)参加了本届大赛,在众多高校的激烈竞争中,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奖。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预赛环节我校两支参赛队表现优异,其中WIT二队在126支参赛队伍中以总排名第4的成绩进入到决赛环节,并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创争先的精神,也凸显了学校对专业基础知识教学的高度重视。

材料学院和相关部门都十分重视此次赛事,赛前对本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科技竞赛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参赛学生暑期无休地积极备赛,并在赛前邀请教研室专业老师进行模拟提问与答疑,为参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大赛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即将开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迎来了良好的开端。(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学术交流】我校校友、清华大学孟敏博士应邀来学校做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