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袁华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2019年09月09日 16:27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冬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评选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活动,经各级单位推荐评审、公示复议,教育部近日发布《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文件,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袁华教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为新学期和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添喜增彩。这是工大成百上千教师热心教育教学事业的一个缩影,也是工大全体教职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共建师生命运共同体的新动力。

袁华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化学基础课教学工作,也是我校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机化学及实验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在普通的教学岗位上努力实践“四有好老师”和“五个思政”要求,精益求精教好书,潜心全意育好人,坚守“教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的初心,严慈相济,课内课外注重把自然科学的原理和人生哲理有机结合起来,在教书的同时把做人的艺术在学生心灵中潜移默化,时刻把学生“学什么、学会了什么”放在心头,努力在课堂、课间、课后耐心回答学生每一个问题、观察学生每一个眼神、回复学生每一个留言,全方位关心学生的学业、思想和生活动态,用心促进学生成才成人。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连续12年承担班主任工作,利用QQ加入了40多个学生班级群,及时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培养家国情怀。先后获得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十佳师德标兵,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努力备好课前课间、课堂、课后三个课。课堂上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化,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间精选音乐视频,传递正能量;课后循循善诱,注意差异化教学辅导。在教学组织上努力实现silence/answer/dialogue/critical/debate五个层次的跃升,把职业责任感和学生获得感有机联结。先后主编或参编相关教材5部,发表教研论文8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省级教学科研奖励6项,组织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等奖励40余项。袁华教授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戒尺严格自律,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尊敬和赞誉,此次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实至名归。

新时代新征程。值此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号召广大教师以袁华教授为榜样,秉承我校“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团结严谨,勤奋求实,潜心教书育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审稿:鲁晓君)

上一条:学校为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下一条: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