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子在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9月10日 17:34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卢涛 熊凡)近日,从2019年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传来消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4项。

本次竞赛从报名参赛至提交作品仅2个多月的时间,比赛白热化阶段又正值大部分高校的期末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指导老师无论周末和节假日都在现场指导学生队伍,同学们也都每日积极备赛,反复打磨。本次比赛在全国高校范围,共有590组,大约1800人参赛,在众多高校的激烈竞争中,武汉工程大学共有14组(7组研究生队、7组本科生队)参赛,其中4组(1组研究生队、3组本科生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展示和锻炼大学生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竞赛自2011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取得了良好的比赛效果和社会反响。

本届全国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鼓励学生、老师积极参加竞赛。竞赛对提高计算机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进和导向作用,学院将继续努力,争取来年再创佳绩。(审稿人:刘卫民)

上一条:我校荣获武汉市2018年度“平安高校”建设十佳单位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育人: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