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年09月19日 15:1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9月1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指定学习的理论文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幼金领学了《必须从理论上说清楚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文章。他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2月27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程幼金强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要全面对标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检视自身差距,在对标先进中学习先进,以优良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程幼金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党的初心和使命、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检视问题到位。学校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三要整改落实到位。要在笃行实作上下功夫,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衡量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的获得感。四要组织领导到位。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普通党员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在全校上下营造守初心、担使命,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程幼金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宣传工作的定盘星,是指导宣传工作实践的指南针,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对学校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大宣传格局,合力打好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战”。二要坚定不移举旗帜。要深入宣传阐释《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三要服务大局造氛围。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弘扬工大精神、塑造工大文明,讲好工大故事、展示工大形象,凝聚人心、传递信心、鼓舞士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把握规律促创新。守正创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方法,加强校园融媒体建设,提升校园媒体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五要守土有责强担当。要以更强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宣传舆论阵地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校长王存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长路海华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辅导报告。

党委组织部长李志旭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万莉莉)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