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

2019年09月29日 12:19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龙龚博)据2019年9月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博士生导师)带领的新能源与传热传质学术团队在国际著名SCI期刊Fractals上发表三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其中前两篇论文同时入选ESI热点学术论文。这三篇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均为武汉工程大学。肖波齐教授为第一作者,青年教师龙恭博博士为通讯作者,课题组研究生王威、张岘、张一丹、王帅等参与研究。

三篇学术论文的高被引及热点收录截图

肖波齐教授自2016年10月进校工作以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篇,其中中科院二区论文9篇。上述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2篇论文同时入选ESI热点学术论文(全球TOP0.1%)和ESI高被引论文。肖波齐教授于2018年荣获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选聘为博士生导师。肖教授带领的新能源与传热传质学术团队主要研究的是非常规油气、氢能源等新能源在多孔介质传热传质过程中的前沿科学问题,研究领域涵盖工程学、数学、物理学等,并且与壳牌、康菲、中石油等国内外大型石油公司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在产学研方面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ESI高被引及热点学术论文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评判依据。这次肖波齐教授团队三篇学术论文被ESI高被引学术论文收录,其中两篇论文被ESI热点学术论文收录,实现了机电工程学院ESI热点学术论文零的突破,提升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审稿:李芳)

肖波齐教授团队合影

上一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张彦铎参加电气学子“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