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稳定、招生宣传工作

2019年09月30日 17:27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姗姗)9月29日上午,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召开工作会议,就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对相关制度进行解读和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莅临会议并作讲话指导。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喻发全主持。

党委研工部部长喻发全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强调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定要压实工作责任,紧抓时间节点,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定期召开班级会议,实时了解研究生生活、学习、心理状况,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原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辉对拟出台的研究生校外培养审批管理办法、研究生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励办法等四个文件进行解读并听取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分别就校外培养研究生的管理、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强调。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围绕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很有必要。对下步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管理方式有一定差别,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绷安全稳定弦,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二是责任要扎实落实,加强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导师作用;要提高管理能效,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成果,积极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作贡献。三是工作一定要扎实,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要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审稿人:喻发全、陈俊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走访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