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01日 15:09 学生处 党政办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洋 王金领 熊兆胜男)10月1日上午7点28分,工大师生齐聚流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祖国生日献上我们的最美好的祝福。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等全体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许志伟班全体学员、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活动,升旗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旗行进,主席台两旁展示了选取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47年来重大成就,一个个历史成就组成了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光辉道路和“时光隧道”。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然而立,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希望全校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忠于祖国、胸怀大志、接续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个人的梦想。并向全校师生提三点希望:一要做一个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人。希望广大师生要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执著追求,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一个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的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大任;三做一个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的人。新时代、新征程,任务繁重艰巨,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不断出现,尤其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持续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用新成绩、新业绩贡献国家、奉献社会。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学校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全国优秀教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袁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一个合格教师当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 郭竞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表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矢志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师生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审稿人:马小龙 王涛 肖平

供图: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