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庆期间校团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08:46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在国庆假期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上午,“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流芳校区标准化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等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学员、校学生会骨干等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升旗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国旗下讲话,要求全体师生要:做一个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人;做一个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的人。校团委书记刘念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校第十五届优秀青年、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郭竞知同学作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手持小国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10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 “青马工程”学员、校五大学生组织骨干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全校各基层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引起热烈反响。

10月1日当天,前期由校团委组织拍摄制作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今天是你的生日》快闪短视频在团省委官方微信、微博播出。

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倒计时,为保障军运会体操赛事顺利进行,10月5日、7日两天,学校百余名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参加了赛会志愿服务实战演练,熟悉每一个流程,掌握每一个细节,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赛会志愿服务。

国庆假期期间各基层团委组织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时光书--给未来的三行情书”“时代歌--写一首歌给祖国”“歌曲联唱--70组祝福献给70岁的你”等“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写下小小心愿给30年后的自己、100岁的中国,与祖国共同成长。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团委举行了“你的盛世 我的荣光”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假期,学校全体团干放假不放工作、不放责任,坚守一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图:万有俊、马子健、各学院

审稿:刘念

上一条:2019级MBA新学员入学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上海华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5万元建设“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