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院吴华东博士圆满完成联合国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培训

2019年10月09日 16:35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华东)7月26日至9月27日,联合国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培训在荷兰海牙举行。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师吴华东博士,经学校同意,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推荐,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和外交部申报,通过联合国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电话测试,获批了合作培训(Associate Programme)项目。该培训包括在海牙OPCW总部的参观和讲座、在英国萨里大学的理论课程、在卡塔尔化工厂的实训等。培训学员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界、学校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吴华东博士是我国选派的唯一代表。

该培训项目旨在促进与化学工业有关的各缔约国执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促进化学品的和平使用,创造一个没有化学武器的世界。培训期间,来自萨里大学、欧洲化学工业理事会、欧洲化学制品局、荷兰海关以及鹿特丹市和鹿特丹港的领导和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和讲解。通过本次学习,吴华东博士进一步丰富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公约及OPCW的了解,增强了湖北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队伍的实力,也为我校素质选修课《化学武器及其防护》提供更丰富的素材和讲授案例。

联合国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简介:

该组织在1997年5月23日举行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缔约国大会第一届会议上成立,总部设在荷兰海牙。意在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作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执行机构,禁化武组织有193个会员国,负责监督全球永久消除化学武器的努力。自从《公约》于1997年生效以来,这是最成功的裁军条约,消除了全部一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该组织于2013年10月11日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审稿:王雪梅

上一条:【学术交流】中科院北京化学所王从洋教授、江西师范大学万结平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2019级MBA新学员入学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