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校学生会工作专题会

2019年10月10日 20:12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柳凯钟)10月9日下午,为加强校学生会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校团委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校学生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陆智主持,校团委书记刘念、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指导学生工作。

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总结与汇报,校团委副书记张琼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传达了团省委关于学生会改革精神,提出校学生会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始终当好广大青年的代言人。

校团委书记刘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校学生会组织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校学生会要增强对于学生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加强校学生会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宣传思想文化力度、增广宣传途径、提高宣传质量,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做好自身内涵建设、凝练校学生会的自身特色,树立典型,同时杜绝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三是学生会各部门要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逐一落实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在武汉军运会期间恰逢是学校举办运动会,所有成员要进入“战时状态”,保障场地安排及人员调动畅通,并做好宣传工作。会议最后,校学生会主席团再次强调工作内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会议为响应习总书记所提出“四个迫切需要”的号召,在高校内以学生会的骨干为主体,推动青年学生加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工作,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扎扎实实打基础、持之以恒抓落实。

供图:柳凯钟

审稿人:刘念

上一条:学校举行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暨主任聘任仪式. 下一条:【学术交流】中科院北京化学所王从洋教授、江西师范大学万结平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