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专题演讲比赛暨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15:15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0月13日,以“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为主题的“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决赛暨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在我校2号实验楼401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协办。10名演讲比赛选手和14个活动团支部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刘念、副书记张琼、光能数理学院团委书记陈正超及校团委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共青团员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

“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比赛环节,十名参赛选手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我们伟大祖国灿烂美好的未来,抒发了青年奋发有为的青春情怀。用抑扬顿挫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话语,赞美了我们的祖国。紧扣“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四进四信”的主题,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四进四信与“习”语的深刻理解,抒发了我校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杨明杰同学在演讲中引用习主席的话“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告诫我们青年人我们正立于潮头,在弯道超车之后,我们应该领着世界的方向最后,成为国家的栋梁;而蔡东睿同学在学‘习’一点通中,用生活例子吸引观众注意,一步一步上升到国家领域,构思巧妙,将“中国”二字解释的淋漓尽致。在演讲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发言引起了各位选手以及观众的共鸣,全场始终处于热烈的氛围当中。掌声一波紧接着一波,全体师生心潮澎湃。比赛经过精彩的角逐,产生金牌主讲人1名,银牌主讲人2名,优秀主讲人4名。最后,许劲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演讲的内容,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同学在演讲技巧上的不足,并且对同学们做出了鼓励。

活力团支部的评选活动在万众瞩目下开展。参加评选的是来自十四个班级的团支部。本次评选设置了两个环节:一是支部学“习”成果介绍,二是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活动当中,既有激昂的演讲,也有感情至深的歌唱,充分诠释了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量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了我们青年人应该有的斗志,激发了我们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的热情,使广大学生特别是团员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深入学习,自觉遵守团的章程,进一步形成对党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活动尾声,张琼对本次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活力团支部主讲人首先应陈述清楚团队情况,再介绍支部如何开展团建活动,以及说明团建活动的结果。”同时张琼也肯定了各支部积极参加团学活动的热情,为武汉工程大学、为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演讲比赛的重要意义就在于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主心骨”,补足了“精神钙”,筑牢了“压舱石”。同时,本次活力团支部评比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了团支部活力,体现了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团支部工作和建设放在最基础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提升和激发了团支部活力。 

供图人:向海清

审稿人:刘念

武汉工程大学“四进四信”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学院

姓名

金牌主讲人

机电工程学院

杨明杰

银牌主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蔡东睿

管理学院

范信民

优秀主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义超

管理学院

朱雨婷

艺术设计学院

伍泊宣

外语学院

吴怡然

武汉工程大学活力团支部评选获奖名单

奖项

学院

团支部

一等奖

法商学院

18级法学一班团支部

二等奖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18级建规二班团支部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18级安工三班团支部

三等奖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8级环工一班团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

19级机械一班

光能数理学院

17级信计三班

优秀奖

电气信息院

18级电信四班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18级生工二班

机电工程学院

17级过控一班

管理学院

18级电商一班

上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代表赴来凤县看望时代楷模张富清 下一条: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专家审查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