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9年10月16日 11:26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卢涛)10月11日上午,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田启贤教授、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钟继卫院长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主持会议。

张彦铎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计算机学院和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学校与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进行校企合作的愿望。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教授介绍了学院在道路桥梁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田启贤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重点与方向,提出了和学校建立密切合作的意愿。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钟继卫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在桥梁道路设计与运营、桥梁健康大数据监控、监测机器人等方面的成果。研究院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大桥科学研究院在智能视频分析、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具体需求,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我省智慧桥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领导一行考察了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学校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观看了我校机器人足球队历年的比赛视频,现场体验了实验室开发的“边云协同智能音视频分析服务器(ECMA 100G 4)”的智能分析功能,参观了极低分辨率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低光照增强技术的演示,并详细了解了我校开发的焊接机器人的技术参数和性能。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其前身为中苏合作武汉科学研究基点。2009年成立“桥梁结构安全与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5年获批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汪正兴副总经理、吴美艳副总工、王波副总工、荆国强副所长、王亚飞副主任、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华兵副主任、工程师伊建军,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徐丰副教授、吴巧云副教授和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审稿:刘卫民)

上一条:有梦想 留武汉 一起创:武汉2019年秋季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招聘新洲专场走进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行军运会志愿者决战誓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