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10月23日 08:51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10月16-19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单县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支参赛队伍均斩获二等奖,1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赛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为宗旨,致力于强化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培育,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产业教育领域“产、学、研”结合成果的转化,并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已成为我国高分子领域大学生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赛事。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18所高校、357件参赛作品,经各高校海选出100所高校217支队伍进入初赛,创历届初赛作品数量之最。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赛网络评审,最终共有15个省份43所高校的63支团队入围大赛决赛。我校共派出5支队伍参赛,由陈明轩、朱雯雯、徐稳、章志荣、徐刘学组成的“高材生”队(指导老师:姚楚 江学良),刘诗、王成、石遒、姜然、舒永俊组成的“WIT清源队”(指导老师:张旗 刘治田),孛金玉、罗晓峰、吕晓煜、张雪、王江帆组成的“WIT超导队”(指导老师:李亮),柳志伟、张立恒、唐婉淇、彭宇霄组成的“张扬个性”队(指导老师:刘凡 鄢国平)4支参赛队伍均荣获二等奖,王嘉恺、陈炳才、郝玉鹏、陈尚良、范伟组成的“净壤超膜”队(指导老师:王大威)获得三等奖。我校也从118所高校脱颖而出,成为6所高校“优秀组织奖”之一。

此次大赛不仅向国内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体现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赛前,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参赛教师和学生提供充足的保障,材料学院精心组织了第七届PMC大赛校内海选,共有5支团队入围。经过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全力备战,最终在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审稿人 李国林)

上一条:我校土建学子在2019年“清润奖”全国大学生论文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武汉工程大学列上榜中国内地高校第116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