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土建学子在2019年“清润奖”全国大学生论文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0月23日 12:51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然)10月18~20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上,2019年“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结果正式揭晓并颁奖,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童徐颖和秦源的参赛论文《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审视中国剧场百年演变的得与失》在本科组的全国116篇参赛作品中排名第4,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彭然和徐伟。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是国内最高等级和最大规模的建筑学教育会议,全国参会的院校过百所,参会专家过千人。获奖学生童徐颖和秦源充分展示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在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水平突破,我校师生的参会和获奖对于展现我校学生风采,提高我校建筑学学科的知名度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清润奖”全国大学生论文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并主办,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中国建筑教育》杂志每年将与国内顶尖的建筑院校共同承办,竞赛旨在促进全国各建筑院系建筑思想的交流,提高在校学生各阶段学术研究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是我国建筑学教育领域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论文竞赛。2019年比赛联合承办单位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出题人为第九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教授,竞赛题目为《现代主义百年后的建筑思考》,国内外的参赛院校多达66所,竞赛评委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国内建筑学“老八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院)院长等14位全国建筑领域的顶尖专家所组成,竞赛的评选遵循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全程均为匿名审稿。(审稿人:刘炳春 )

颁奖仪式现场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徐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下一条:材料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