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ICPC)中获佳绩

2019年10月24日 17:40 计算机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子涵 胡杰)近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宁夏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参赛代表队在与众多重点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创造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称为“程序设计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ACM-ICPC位列第四,也是计算机程序设计类竞赛中唯一被认可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29所高校的389支队伍参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刘一麟、刘子涵、张超熠等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历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活动,成立创新创业协会,组建创新创业班级,打造重点创新创业团队,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邀请腾讯、华为等企业专家进行授课讲座,提升学生的计算机专业水平。学院每年有数百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300余项。( 审稿人:刘卫民)

上一条:我校团队荣获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铜奖 下一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接专家现场评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