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亮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并获大会论文一等奖

2019年11月04日 14: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10月30日,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武汉市洪山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北省法学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其撰写论文获本届论坛一等奖,是三位一等奖论文获得者中唯一来自省属高校的学者。

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论坛主旨报告会,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作了题为“《外商投资法》的立法背景与外商投资的法治保障”的主旨演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出席论坛并主持了论坛总结。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相关问题研究”。来自中国法学会、商务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政法委、湖北省商务厅及各市州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及领导,上海、广东、河南、湖北等省市法学会负责人,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的相关学者及外资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外商投资法》的立法背景、理论逻辑、司法适用,以及投资风险预防、负面清单与不可靠实体清单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会共设两个分论坛。在“外商投资法治保障问题研究”分论坛,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漆彤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等四位专家做了发言。曹胜亮教授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新型竞争中立规则的规范分析与逻辑架构。他表示,构建符合中国现阶段发展实际的新型竞争中立规则是完善我国外商投资法治环境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分论坛主持人、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对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审稿:曹胜亮)

曹胜亮教授阐述观点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术交流】广西大学蔡敢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