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张三元教授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2019年11月06日 09:44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姝)近日,我校管理学院教授、校学科带头人张三元和研究生彭歆格合作的论文《人类共同价值生成的三维基础》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9期全文转载。该文原发表于《宁夏社会科学》(2019年第3期,双月刊)。

该文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以人类共同价值为基础,即不同文化的国家和人民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一个基本趋于一致的认知和理解。在利益复杂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条件下,共同价值的生成离不开三个基础:共同利益、文化联通、共同的善。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质上是一个利益共同体,人类共同利益构成了人类共同价值形成的现实条件。价值观是文化的核心,人类共同价值的生成离不开文化交往,文化联通是人类共同价值生成的文化基础。各个民族、国家的文化虽然各成体系、各具特色,但都包含有人类发展进步所积淀的共同理念和价值追求,体现为共同的善。共同的善是共同价值生成的重要维度。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学术背景深厚,涵盖范围广泛,是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的文摘期刊之一,也是择优推介人文社会科学及相关领域重要成果的核心平台。

今年《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了张三元教授4月在湖南师范大学学术会议上的主题发言,全文转载了发表在《观察与思考》第7期的论文《论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审稿人:张永红

上一条:管理学院1999届涉外秘书专业校友毕业二十年重返母校 下一条:五项小改革,推动大发展——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即知即改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