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2019年11月07日 16:19 纪委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攀登)11月6日,校纪委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精神。校纪委书记徐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慢指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重要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学深悟透,更要学以致用。

徐慢强调,抓好省纪委监委有关培训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开展全面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以干代训,推进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做好“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政治责任意识,坚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率先垂范,推进政治建设,以党建、“十进十建”、党内政治生活和思政工作为抓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做细抓早抓小。要担起主体责任,摆正位置,监督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学思践悟,强化对本级班子成员和管理对象的日常提醒,发挥本级纪检组织和成员监督作用,形成日常监督合力,运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等方式方法抓早抓小,严防小问题衍变成大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做实震慑警醒。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者,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警示效应。四是进一步加强专项监督,做精专项整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质效。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任兵与纪委办公室郑攀登、陈天明分别传达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课程内容。

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纪委书记参加学习培训。(审稿:任兵)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聪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总决赛上斩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化工新材料专场”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