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08日 14:48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11月7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奋勤、成员熊辉出席。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

程幼金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时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了“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聚焦推进综合改革,主动融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聚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思想防线”“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7个调研主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这些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研工作,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在调研过程中,对一些亟待解决并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处理和布置。对一些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求制定更加明细的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并规定整改时限,让整改落实落地,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程幼金指出,在前期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一章两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滋养初心,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二要进一步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主题教育,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三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以师生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四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成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长效机制;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清单;六要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程幼金做主题为“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的调研发言。程幼金从师生的“对个别党组织组织力不强,领导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不满意”“对思政课吸引力和感染力不强不满意”“对学生宿舍及校园环境设施不齐全不满意”入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并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从“学习持续深入”“检视整改持续发力”“统筹兼顾持续用力”“责任持续压实”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工作清单,限定整改时限。他强调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要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引领发展、促进发展。

校长王存文做主题为“聚焦推进综合改革,主动融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调研发言。王存文从当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分析了学校在磷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校市企政产学研情况,他指出,学校通过特色学科优势的带动作用主动融入“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但仍然没有形成协同创新机制和优势学科合力,存在着“跨学科交流不多、团队战斗力不强”“产学研体系不全、产教融合不够”“可转化的成果不多、产权意识不强”等方面问题。他提出,基于当前长江流域磷污染严重的现状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位,应该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优势,争取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和发展机遇,在长江经济带布局一个“绿色磷化工”省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倡导建立湖北省磷产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联盟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联盟,助推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做主题为“聚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思想防线”的调研发言。

校纪委书记徐慢做主题为“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调研发言。

副校长张彦铎做主题为“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调研发言。

副校长方文海做主题为“聚焦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调研发言。

张奋勤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

张奋勤在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张奋勤指出,武汉工程大学领导班子开展的调查研究紧紧抓住“学查改”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省委对高校主题教育提出的“七个着力解决”问题,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调研工作扎实,调研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调研。他希望,武汉工程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把握总要求,深入研讨破解在高校中普遍存在的机关形式主义和服务意识、教师评价体系、教师“双带头人”及其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彰显办学特色等这些制约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密切关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

全体校党委常委、相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稿:李志旭 路海华)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 下一条:我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