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七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11月11日 13:42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少云 郁先哲)11月8-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经过层层选拔的6名选手,通过与全省37所高校174名学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学校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设计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是检阅各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实验技能的主要平台。比赛分为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全省37所高校,25支化学类专业队和33支非化学类非专业队参加竞赛。  

据悉,开赛前,我校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心组织了200名同学参加的化学实验知识预赛,此后又通过实验操作赛选拔了专业队、非专业队20名选手推送到决赛组委会。经组委会确定,由田雪松等6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黄少云、袁华、尹传奇、陈伟等老师随队指导。参赛准备期间,实验中心组织教师对选手开展了为期二周的强化训练,分别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验操作与实验设计进行了系统培训。

有关个人单项奖获奖情况如下:

学生

获奖等级

专业班级

指导教师

田雪松

一等奖

17级应用化学基地班

尹传奇、袁华等

代嘉伟

二等奖

17级应用化学基地班

黄少云、张汉平等

张文豪

三等奖

17级化工卓越班

袁华、尹传奇等

成亮

三等奖

17级环境工程

陈伟、喻德忠、丁莉莉等

刘可银

三等奖

16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邮电)

邮电信息与工程学院

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学校举行机关2019年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术交流】武汉理工大学张祖麟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