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赴岳阳县新墙河抗日史实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1月12日 15:40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波)11月9日,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盟员们在主委陈波、副主委张成军、叶登红的带领下,赴岳阳县新墙河抗日史实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6f7cfee4aca4b5f517b29d3ddbca8c0

岳阳县新墙河抗战纪念馆以湘北地区抗战史实及其研究成果为依据,结合相应的创作绘画、场景复原、大型浮雕、视频、当事人回忆与采访等展品还原了中日军队以新墙河为界对峙七年的抗战历史。展示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讴歌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巨大牺牲和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贡献。

盟员们系统参观了“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四个部分的史实陈列。这条当年血染两岸,如今碧波荡漾的小河,记录了艰苦卓绝的七年湘北抗战史,见证了国共合作、军民团结的统战力量,国际上将这段坚不可摧的战线称为“东方马奇诺防线”。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抗战史实陈列馆,重温了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发了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审稿人:卢宜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与我校师生交流座谈 下一条:化环学子继写“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辉煌 再夺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