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10:02 计算机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剑琴) 11月9日,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9年度下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彦铎、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出席了会议。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八所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书记等领导以及各单位联盟秘书、超星公司湖北省院校合作经理张杏、湖北省课程运行副主编喻洁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教育部倡导的新工科建设,各高校大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共同结成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通过校校、校企合作联盟,共同探索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与开发教程、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实习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合作开展研究等,构建了湖北地区高校计算机教育的责任共同体。

联盟轮值主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云韬总结了上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各校共同商讨了下半年联考课程的考试方案,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为2020年的轮值单位,各校还以“双万计划”背景下计算机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金课”建设的基本理念和重要环节,计算机类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经验交流,人工智能时代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等进行了广泛交流。超星公司喻洁经理作了题为“一平三端助力混合金课”的专题报告。

作为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今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是第二次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通过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的方式加强各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审稿:刘卫民)

上一条:【学术交流】武汉飞宇时空城建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显贵到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