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5日 09:05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凡)11月13日上午,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何炎祥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学术报告厅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何炎祥教授做了题为《AI的快速发展对高校计算机教育的冲击及对策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中,何炎祥教授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起源、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应用方面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报告中分析了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高校计算机教育和人才培养产生的巨大冲击,如何应对这种机遇和挑战,何教授借鉴国内外人才培养的成功做法,从本科教育到计算机专业教师的角色和作用、教学质量评价及反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给出了对策思考,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一些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及教育热点问题,使得师生们对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发展前景有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指导意义。

何炎祥教授个人简介:

何炎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武汉大学校长助理、计算机学院院长。现兼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CCF教育专委会主任,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互联网自然语言处理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公共财政和经济运行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湖北省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并行处理、可信软件、软件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等。

主持和主要承担包括863高技术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市科技攻关项目等4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5本。获包括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科技成果和教学成果奖多项。并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CCF杰出教育奖,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北省教学名师、武汉大学名师等。曾入选武汉市“城市合伙人”和“3551光谷人才计划”。

审稿:刘卫民

上一条:校领导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下一条:2019“挑战杯”捷报:我校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