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4日 09:4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奚江波)11月13日,应我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与纺织学院副院长及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黄维扬先生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704会议室室开展题为“Multifunctional 1D and 2D Metallopolymers: Synthesis and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学院部分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黄维扬教授详细讲述了多功能金属有机聚合物/磷光材料的研究进展,并对材料的表征和性质做了专业和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了这些材料在前沿领域(如有机发光材料、有机太阳能电池、磁性材料等)的应用。黄维扬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成果前沿,与会师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反响热烈。会后,与会师生也向黄维扬教授就报告中的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就科研成果的发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同学们向黄老师咨询了去香港留学方面的一些问题,部分同学还与黄老师交换了联系方式,以期进一步深入交流。

黄维扬(Wai-Yeung WONG),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及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和欧雪明能源教授。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担任杂志J. Mater. Chem. C副主编, Topics Curr Chem.主编和J. Organomet. Chem.亚太地区主编;担任EnergyChem,Adv. Opt. Mater., Chem. Rec., Chem. Asian J., Dalton Trans., Macromol. RapidCommun., Macromol. Chem. Phys., Sci. Rep., Dyes & Pigments等刊物的编委和国际编委顾问成员。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和纳米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现已在Nat. Mater., Nat. Commun., Chem. Soc.Rev.,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Sci.,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EnergyLett., Nano Lett.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他人引用达到22,000次(总引用25,000余次), H-索引指数为78,入选2014-2018年汤森路透公布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用的科学家。作为首位华人于2010年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2010年荣获国家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其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原国家杰青B)。2011年获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杰出年青化学家奖;201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以及2014年获日本光化学学会亚洲及泛洋洲光化学科学家讲学奖(Eikohsha奖); 2015年被聘为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审稿人 董志兵)

上一条:【学术交流】浙江大学丁甜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定点扶贫单位来凤县来校交流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