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武汉理工大学罗亚波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8日 09:13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飞燕)11月26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罗亚波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科技的极限”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何毅斌主持了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罗亚波教授首先从人脑和信息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研究现状及研究上的重点、难点,详细分析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声音鉴别等人工智能的热门应用方向。最后,罗教授总结,人工智能是一项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的前沿学科,在稳定清晰信息处理领域,人工智能已经达到应用水平,在动态模糊信息处理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道路依然漫长。本次报告反应热烈,极大激发了研究生们的研究兴趣,对科研学习提供了宝贵经验,开拓了大家的创新思路。(审稿 李芳)

罗亚波简介:

罗亚波,1973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工业工程专业责任教授。2005年获得湖北省杰青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教育部中央高校自主创新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科研项目多项,主持湖北省教研项目1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论文特等奖、一等奖等等学术奖励。出版专著或教材3部,其中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发表SCI或EI收录论文4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7项。目前主要在仿生算法及其应用、机器视觉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上一条:土建学院与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英国爱丁堡大学Uwe Schneider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