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东方交响乐团在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2019年11月28日 09:46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琦 耍懿洋)11月26日晚,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第八届“长江之春”音乐季——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近两千名师生共同享受了一场交响乐的视听盛宴。

1574847794619

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苏杨杰老师指挥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跌宕起伏、舒展豪迈,演奏融入了《东方红》《义勇军进行曲》《国际歌》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曲调使人热血沸腾,形象地表达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由安德鲁·劳艾德曲·韦伯作曲的《歌剧魅影》,曲调时而澎湃浩荡,时而狂热奔放,时而戛然而止,时而宛转悠扬,配合影片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悲剧。歌曲《辛德勒的名单》向我们诠释了谁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轻快婉转的管乐合奏《轻骑兵序曲》、气势恢宏的经典电影名曲《加勒比海盗》,一首首经典名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满堂喝彩。

1574847727348

乐团演奏的经典交响乐曲《夺宝奇兵进行曲》用紧促的节奏营造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冒险,令人心潮澎湃。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卡门序曲》表现了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和斗牛场内兴奋活跃的气氛。音乐会在德沃夏克波西米亚色彩极其浓厚的《第八交响曲第四乐章》的演奏中落幕。柔美的曲调声不绝如缕,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耳……

1574847858866

据悉,东方交响乐团是在湖北省政府批准的“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基础上,以管弦学科优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为主体不断发展起来的,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乐团成立以来,已在国内外举行了十余场大型巡演。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在陶冶师生艺术情操,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提升校园文化水平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供图:马子健

审稿:刘念

上一条:中国十大正义人物谈方教授为《加油中国》授课 下一条:土建学院与华建集团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