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艺院学子作品获第十八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29日 10:59 艺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韩军)近日,第十八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陈德润、刘叶、张彦祺的作品《火场救援勘测系统》荣获大赛二等奖。

在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韩军的指导下,参赛学生针对目前我国存在诸多人口密集、道路狭窄的老旧社区,现有的体积庞大、标准化的消防车无法顺利进入火灾现场而贻误救援时机的现实情况,设计出一款附着在现有消防车上、集勘测与灭火功能于一体的小型火场救援车。作品从设计的角度去思考并解决社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是中南地区乃至全国设计艺术界极负盛誉的权威大赛,自从1985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一届,由海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和河南省包协设计委员会联合举办,至今已走过34个春秋。在本届大赛中来自全国的近万件学生作品同台竞争,最终湖北赛区获学生组一等奖21件、二等奖42件、三等奖81件。

微信图片_20191125120215,火场救援勘测系统2,火场救援勘测系统

审稿人:张炜

上一条:六大团组因公出访四大洲知名高校 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版图 下一条:我校教师赴鄂州市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