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会

2019年11月29日 11:44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11月2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幼金作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发挥治理效能 在促进“中国之治”现代化中担当职责使命》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从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为增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程幼金向全校师生和各级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好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论武装,加强统筹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理清思路,抓好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抓好布局,结合学校深化改革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三要注重结合,抓好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担当职责使命,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谋深谋新谋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齐博士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理论溯源》的报告,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宣言》。他从为什么要读《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理论意义、深刻践行《共产党宣言》精神等六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解读。

会上,程幼金从为什么、如何学、如何用好《共产党宣言》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中国共产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正引领着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程幼金强调,重温学习《共产党宣言》,要深刻认识《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及其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切实增强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宣言》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审稿:万莉莉)

上一条:【学术交流】北京城建集团设计院技术骨干来校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六大团组因公出访四大洲知名高校 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版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