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29日 14:51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翼凌)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科技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范体军从申报课题的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内容、评审程序及体系、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运用案例分析重点对选题方法、研究的主要内容及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思路、写作技巧、基本构架等进行了交流;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获批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以及组织管理国家社科基金工作的经验,分享了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反响强烈。

张彦铎对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希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做到量质同步提升,努力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上层次、上水平。

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和教师代表们参加了交流会,并针对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存在的困惑,与范体军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审稿人:杨海波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白玉教授来校做创业讲座 下一条:【学术交流】北京城建集团设计院技术骨干来校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