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我校2019年师风师德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2019年11月30日 09:40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 杨子叶)为了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教育引导广大老师、党员们牢记教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1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年师风师德宣传活动暨“培师德铸师魂”演讲比赛在计算机学院一楼图灵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选手和部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座的各位师生评委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他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涌现出一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为立德树人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演讲的教师就是弘扬师德师风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四个相统一”要求。他希望全校教职工通过师风师德的学习宣传,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岗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组织过程中,我校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本次比赛。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21名老师紧紧围绕“培师德,铸师魂”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讲故事、谈感想、抒情怀、表决心。他们用或激扬或亲和的口吻抒发自己的育人情怀,阐述自己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深刻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校老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动人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场内的观众和评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黄晶晶老师和材料学院熊兆胜男老师通过别具一格的视频展示和热情洋溢的现场演讲荣获一等奖;化药学院刘慧老师、机电学院何巧玲老师、光能数理学院李圆媛老师和土建学院谢莎莎老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洁老师、化环学院叶蕾老师、电气学院李璇老师、法商学院龚梦琪老师、土建学院蒋欣老师、计算机学院吴静老师、体育部吴东老师、外语学院谢玲玲老师、计算机学院还萍老师和机电学院冯国英老师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老师获得优秀奖。机电学院党委和计算机学院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工作部部长鲁晓君主持比赛。

我校“全国优秀教师”袁华教授作比赛精彩点评。他表示,此次比赛活动“热情如夏颂师德,神采奕奕传师风”。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充满了感染力,有思想、有内涵、有时代特色,体现了武汉工程大学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比赛间隙,光能数理学院的学生主持队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您的名字》,讴歌赞美了老师们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勤勤恳恳的园丁精神。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校工会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共21人担任专家评委,另有30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并担任观众评委。(审稿:路海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电气学子在“英特尔杯”首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