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19年12月02日 08:15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11月28日上午,应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做客我校学科竞赛系列活动----专题讲坛,并做了题为“强化节能减排意识 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学校创新团队近400人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

俞自涛教授从大赛的创办背景与组织方式,竞赛成效与示范辐射,浙江大学大赛开展经验,项目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介绍了节能减排竞赛的基本情况,俞教授以近几年自己亲自指导的优秀作品给大家讲解竞赛相关主题和备赛注意事项,并就师生们的困惑进行了答疑。最后鼓励同学们应该积极响应并参与此类竞赛,强化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收益颇丰。(审稿李俊)

俞自涛简介:

俞自涛,教授,浙江大学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是高温条件下(如太阳能聚光发电、火灾过程等)复杂传热传质过程的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高性能传热元件(如热管)和先进传热流体(如纳米流体)在太阳能热利用中的应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梯级综合利用。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子课题1项以及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基础预研项目1项。同时主持电力能源企业横向课题5项,参与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横向课题6项。

上一条:青春有爱 携手防艾:学校开展“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