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9年12月06日 16:42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赵小硕)12月6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同志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兆民以《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面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之源、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蓝图、推进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蓝图等方面,以高屋建瓴的思维,用历史的眼光和世界的视角相交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理论思维缜密,说服力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语言生动,饱含深情,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我校师生进一步全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程幼金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要学习领会到位。要弄懂吃透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解决好“为什么”问题;围绕制度逻辑和实践逻辑,弄清楚“是什么”的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会《决定》的两个重大判断,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围绕学习和落实两个关键,弄清楚“怎么办”的问题。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自觉自信,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宣传教育到位。要统筹谋划、以上率下,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点与基层干部师生面对面宣讲交流,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师生宣讲;要精心实施,丰富宣讲方式,通过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团会等方式做好理论宣讲;要用好宣传载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三要确保学习效果到位。要对标对表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后,王兆民和与会教师、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审稿:万莉莉)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湖北恒信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建设高分子成型虚拟仿真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