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土建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12月11日 16:41 土建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伟)12月6日至12月9日,全国3D大赛在云南玉溪聂耳文化广场举行。该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我校“693号”团队荣获该赛事湖北省赛区的特等奖,全国总决赛的数字人居设计大赛三等奖。

该赛链接教育、产业、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同时也是列入教育部全国本科高校竞赛排行榜中的30项竞赛之一。

“693号”团队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系2016届3名本科生胡兴益、徐兴林、刘康组成,在徐伟、彭然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数字人居设计大赛,最终以“宣恩贡街滨水长廊”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2019年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23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的、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大、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重庆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在内的672所院校、1408个院系报名参赛;7月31日,年度竞赛省赛/复赛作品提交截止,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共推荐报送省赛/复赛团队13627个,作品13627件。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3D大赛,我校参赛队伍能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与参赛师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大赛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示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彰显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同时也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高度重视的集中体现。未来土建院师生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为土木工程事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31J438K2BF%_7736MM26T5

参赛现场

LYR@CY5Y4JNHSTS5}XP4YJE

颁奖典礼现场

000-2封面

参赛作品

2 (1)1 (2)

获奖证书

审稿:刘炳春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专家学者赴天门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