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再赴鄂州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0日 08: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威)12月19日,应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和新庙镇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李齐博士和王威博士一行3人赴湖北省鄂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天之内开展了5场宣讲活动。这是湖北省”百马学者宣讲行动”中我校专家学者第二次在理论热点面对面鄂州示范点开展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也是今年10月12日示范点调整并挂牌在古楼街道之后,武汉工程大学宣讲队第三次到古楼街道进行理论宣讲。

示范点的报告在古楼街道9楼会议室举行,报告分为上、下午共3场。古楼街道社区网格支部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股经社党委成员、学校校长及街道机关干部共计260余人聆听了专家学者的宣讲报告。

上午,舒先林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舒先林以“坚定制度自信,完善中国方案”为主题,从重大成果和现实意义、在解码“中国奇迹”中体验制度优势、在完善“中国之治”中坚定制度自信、在统筹国内外大局中完善中国方案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舒先林运用丰富的史料、数据和图片,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制度优势、发展前景等内容,使基层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古楼街道街办副主任徐承宇认为,舒教授的宣讲,立意高远、论述精辟、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激励着大家坚定“四个自信”,为古楼完善治理方案、提高治理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191219222235

微信图片_20191219222442

舒先林教授在古楼街道宣讲

下午,王威和李齐先后作了“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矛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溯源”的宣讲报告。作为对古楼街道点题宣讲需求的回应,王威采用案例式教学方式,从法治思维的基本知识、案例分析和形成路径等方面讲述了法治精神、法治原则以及法治建设路径。李齐则带领与会者重读了《共产党宣言》,分别从为什么要读《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过程、《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框架、《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的理论意义等方面进行导读。古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启霞认为,全天的宣讲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宣讲内容赢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219222307

王威在古楼宣讲

微信图片_20191219222257

李齐在古楼宣讲

19日上午,鄂州市新庙镇同时也举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在鄂州市委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新庙镇全体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两委”成员,党小组长以及镇直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翔林主持。我校李齐和王威分别做“优化治理效能,共建文明家园”、“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矛盾”的报告。与会者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讲述方式深入浅出,案例分析富有针对性、兴趣性和启发性。余翔林镇长听闻省委讲师团对我校对口建设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调整换点,深感不舍,恳请专家常来送理论送学问送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219222910

李齐博士在新庙宣讲

我校专家学者此次赴鄂州宣讲是按照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讲师团组织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而开展的活动。此次宣讲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宣讲对象的受众范围,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根在群众中间,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当中,把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当中,把党的任务践行在基层当中,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的推动。(审稿人:舒先林)

上一条:校长王存文参加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材料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