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法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20日 11:38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兰海)12月18日上午,法商学院领导班子在3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宣传部部长路海华、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邓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主持。

会上,李志旭首先进行了上一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接着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检视问题剖析,通过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李志旭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分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和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意见中肯不流于形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目标任务清晰、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见人见事,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程幼金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法商学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成为武装头脑、净化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和实效。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提高师生满意度。紧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师生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强化内涵发展,提高育人质量。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擦亮“1+x”全员导师制品牌,夯实基础能力,提高育人质量。四是强化制度规范,提高发展保障度。要把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落到实处。五是强化以上率下,提高“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路海华对法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具体指导,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李志旭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会议进行总结。(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电气学子在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第三名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徐慢出席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