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机器人团队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机器人校际联盟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12月27日 08:56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 张靖宇)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为指导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机器人校际联盟(含邀请)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机器人代表队(Nautilus战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16强,并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团队由机电工程学院陈绪兵教授和张聪老师指导,参赛队员为Nautilus战队代表队员:张国华、张靖宇、康富伟、张炳阳、杨涵钧等12人,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经过了5个月的学习、设计、加工、算法编写等环节成功完成了两台机器人的调试安装。

在南京紧张备赛阶段,战队成员分秒必争进行调试和场地适应,由于赛场现场环境复杂,初次参加RoboMaster比赛的战队成员无数次进行环境模拟测量,为做出最优算法而努力拼搏。最终理想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现场12个人拼搏的结果,也是团队35名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体现,体现了我校学子积极上进、刻苦钻研,投身于科技竞赛的良好风采。

2019年江苏省RoboMaster(机甲大师)机器人校际联盟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以其颠覆传统的竞赛方式、激烈震撼的竞技风格,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现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大学生机器人科技竞赛,同时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机器人科技狂潮。

本届RoboMaster校际区域赛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该团队于2019年7月组建,由陈绪兵教授、曹鹏彬副教授、于传浩副处长,张聪等教师指导,在全校范围选拔培训优秀的机器人专业人才,致力于提升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多专业协作能力的同时向全校普及机器人知识,提升我校学生对新时代机器人的认识水平。本此比赛从2019年7月开始进行准备,同学们经过在基地的团队中学习、实践培训和机器人调试,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出我校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提升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竞技风采。(审稿 李俊)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指导机关第十五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