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工大爱您爱您”元旦升旗仪式

2020年01月02日 08:56 艺术设计学院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2020年1月1日,学校在流芳校区体育场举行“2020工大爱您爱您”元旦升旗仪式,学校师生齐聚体育场,迎着2020年的第一缕晨光,见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承办,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炜、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和辅导员代表等1100余名师生参与。

仪式首先,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五星红旗入场,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旗行进。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肃然而立,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炜在国旗下讲话,回顾了2019年国家的成就与发展,2020年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鼓励青年学生应承担起更多责任,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勉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不负韶华;二要勤奋学习、博学慎思;三要实践创新、立志奋斗,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恒久不变的前行目标,谱写新一代工程大人辉煌壮丽的篇章。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2班潘慧颖以《爱国爱校,2020,工大我爱您》为主题,表示愿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担当起历史使命,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祖国共奋进。

电气信息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类3班曹永鹏以《仰望前方,努力生长》为主题,号召同学们跟随祖国前进的步伐,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将自己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转化为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仪式最后,由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表演了歌舞节目《薪火传承》,表达了工程大学子对学校的爱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悉,升旗仪式活动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2019年学校累计开展升旗仪式43次,累计参与人数2.4万人次。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的仪式教育,充分表达了学校师生们的爱国情感,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审:张炜

上一条:校领导寄语法商学子 师生共庆元旦佳节 下一条:我校土建师生作品在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