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2020年01月06日 09:2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金诗灿)2020年1月2日晚,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湖北行政学院学报》执行主编叶剑锋做客学院第41期“求是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

QQ图片20200103091907

叶剑锋教授在讲座中从国家社科基金的意义和价值、如何进行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讲解。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对于学院学科建设、教师教学科研及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做好项目选题是成功申报基金的重要基础,要结合国家申报指南,依据教师研究基础开展选题。他分析讲授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及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叶剑锋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和细致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认同。

QQ图片20200103091855

最后,院长曹胜亮教授对叶剑锋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是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时刻进行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将对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曹胜亮院长还对学院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指出学院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方向,端正态度,补足信心,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力争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叶剑锋教授简介

叶剑锋,男,政治学博士,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报刊部主任,《学习月刊》执行主编、《湖北行政学院学报》执行主编,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入选人才,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叶剑锋教授长期从事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应邀在省直部门、大型国有企业、中央驻汉单位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咨询决策报告多次获省领导批示。多次参加省委领导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多次参加省委改革办、省委组织部重要课题调研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学术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6项,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6次,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共党史研究》、《社会主义研究》、《江汉论坛》、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

(审稿:曹胜亮)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研究就业工作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宜昌人福药业制药工程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