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2020年01月06日 14:31 发规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静)2020年1月4日、5日,学校在文科楼4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全体校领导,考评委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两委”委员、“两代会”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旨在对各单位年度目标工作进行总结,公开工作职能,明确工作任务,展示工作亮点,加强工作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目标协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态势。学校目标管理总体架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分类考评覆盖全校二级单位,学院(部)与职能部门两套评价指标显职能,目标拟定签订责任书与中期检查、年未考核三个阶段抓过程、体现贡献与绩效相匹配。

4日全天全校30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逐一就2019年度核心目标任务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等内容进行汇报,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委员会委员对各单位的核心目标任务逐项进行难度系数赋值,评委对照各单位核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服务满意度、管理服务创新奖进行了现场评分。5日上午,19个学院(部)依次汇报展示2019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程幼金指出,2019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责任考评体系在2018年基础上进行了完善优化,充分整合了考评项目,进一步简化了考评程序,坚持统一考评标准,更加注重过程管理,综合统筹考评奖励,评价主体大幅增加,扩大考评参与度、公开度、公信度,考评方式采取信息化手段,考评工作更加优化高效。

最后,程幼金做总结讲话,本年度考评工作整体安排与组织工作合理有序,各单位准备充分、汇报精彩纷呈,集中反映了各单位实干加苦干的精神面貌,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篇谋划之年,我们要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坚韧精神,对标对表,勇于担当做好收官与布局谋篇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再谋新篇” 的重要指示。2020年,我们要继续坚定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吹响工大人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为学校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2019年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时间历时近一个月,期间经历了各单位自查自评、归口职能部门数据统计与实地检查、公开述职等环节,在推动实践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建立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奠定基础。(审稿:但继恩)

上一条:【学术交流】福州大学叶克印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研究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