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联合申办孔子学院专题视频会议如期召开

2020年01月10日 11:24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姣)2020年1月9日下午5点,经过我校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前期充分沟通后,两校联合申报孔子学院专题的第一次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副校长Sheila Flanagan和国际处Maire Gallen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Sheila Flanagan向我校表达了申办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言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强烈意愿和浓厚兴趣,学校将主动提出申请,在资金、教学场所、工作人员配备及师资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张彦铎指出,孔子学院的申办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他希望孔院的申报和建设能够充分结合双方在科学和技术专业的优势和所在国家的特点,办特色孔院。他还建议利用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增进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各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国际化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均表示,未来两校将继续紧密合作,抓紧时间准备申报孔子学院的材料,落实申报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目前,爱尔兰全国仅有3所孔子学院,且都不在唐道克市。唐道克市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之间,从唐道克到都柏林或贝尔法斯特,火车、汽车均只有1个小时车程,交通非常便利。(审稿人:彭石玉)

上一条: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谋学院本科教改发展: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大研讨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