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20年01月10日 17: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恩雨)1月10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校纪委书记徐慢就2019年12月2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梳理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交换了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成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方面”“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方面”进行深入检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程幼金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积极坦诚的态度勇于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互相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查摆的问题,校党委班子仔细研究,确定了如下几项整改措施。一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班子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将“两个维护”体现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将“两个维护”体现到党组织建设中,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改革创新发展中。三是树牢宗旨意识。校常委班子要聚焦主题教育期间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的形势下,党的建设有新的更高的要求,要锲而不舍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校党委决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要求,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为常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检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工程大学的贡献。(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喜讯!我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