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企业、校友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5日 23:45 校友工作处 点击:[]

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江城武汉乃至全国,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在这紧要关头,武汉工程大学校友、校友企业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一己之力!

校友企业海力环保迎难而上保供应

2月5日早上9:40,湖北海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夜生产的10吨消毒液装车完毕运往鄂城区街道社区的急需的地点。 湖北海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铁京是我校82有机校友。海力环保作为鄂州市唯一省指定的疫情防控消毒液生产商,为保障鄂州疫情防控消毒液的及时供应,史铁京校友克服人员紧张情况,带头做表率,和工人一起日日夜夜连续奋战。截止2月5日,海力环保共生产了含氯型消毒液(84)380吨,酒精型消毒液265吨,其中为鄂州医疗机构、企业及社区等提供了含氯型消毒液(84)150吨和酒精消毒液120吨。当得知母校也急缺消毒液的消息后,史铁京校友立即捐助了一吨84消毒液,并表示只要母校需要,可随用随取,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由于人手严重短缺,史铁京校友不但做技术、生产、安全总监,还和工人一起生产和上货,确保员工安全和产品质量。食堂没有食材,也没有炊事员,史铁京校友和工人中午和晚上只吃炒干饭;自年初一至今,他们没有休息过一天。看到厂外排成的长长的、来自全省各地的等待提货的车队,史铁京校友表示,能在危急时刻,为阻击病毒,保护家园尽微薄之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暖心驰援,校友鄢旭刚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质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校友们一直牵挂着母校师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武汉久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鄢旭刚是我校97级会计本科专业、13级法学研究生校友,目前受聘担任学校法学专业校外研究生导师。得知母校紧缺防护消毒物资,鄢旭刚校友借助当年班主任但继恩的号召和当年本科同学一道,利用各种渠道,分批购得医用口罩6000个、一百多瓶消毒液、200斤医用酒精,捐献给学校。为母校的抗击疫情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鄢旭刚校友表示,后面学校还急缺的一些防护服、消毒液、体温表等物质,也将尽力想办法筹集。“作为校友,我有责任配合学校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也希望广大校友发挥自己的资源,为我们曾经度过几年美好时光的母校尽一份力!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鄢旭刚校友动情的说到。

爱心接力,校友于盼捐赠口罩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更是严重影响了我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我校2011级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于盼辗转购得口罩200枚,并及时捐赠给母校,他用拳拳真心向母校表达了自己的牵挂,为母校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于盼是从校友会得知母校紧缺防疫物资的,得知后心急不已,他立刻开始寻找口罩的购买渠道,由于护目镜、防护服这些需要也是紧缺物资,但是于盼知道,口罩是缺口最大的!多方寻找之后,于盼的爱心感动了他的某位朋友,知道是支援武汉灾区之后,从自己买到的五盒医用口罩里分了四盒给他,于盼拿到口罩后,又跟武汉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沟通,经过多方协调,终于,这批于盼定向捐赠的口罩及时地到达了武汉工程大学。于盼自己刚创业不久,资金方面本就十分紧缺,但是在看到母校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就知道母校校医院的处境定是非常艰难了。急他人所急的于盼,将母校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于盼表示,能为母校尽到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是自己作为一名工程大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武汉疫情早日结束,也祝福母校师生都健康平安。

上一条:科技助力抗“疫”:我校科研力量在行动 下一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捐资助力我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