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迎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

2020年02月25日 12:26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楠君)2月24日是我校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课的第一天,全校师生也迎来了这非比寻常的“开课日”。

根据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形势,校党委、校行政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时调整我校的工作安排,成立了“武汉工程大学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武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应急教学总体方案》,将学校正式上课的时间由2月10日推迟到2月24日,理论课程改为在线教学方式,实践环节教学推迟进行。

教务处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制定了本科教学应急实施方案,组织广大任课教师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与优学院、超星等课程平台密切协作,为教师建课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教师们统一思想,克服被隔离、办公条件缺乏、授课资料不全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困难。同时,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广大教师在想办法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主动作为“化危机为契机”,全面推进了课程建设的步伐。截止目前,我校春学季应开课的600余门理论课程中,均已自主建设了课程网站,其中绝大多数是这次新建的。845名任课教师将参与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本学期在线教学任务的完成。

教务处与各教学单位配合,在开课前对所有的课程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提前5天(2月19日)进行了网上教学集中压力测试,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课程平台不稳定等问题提前做好了预案和备用措施。对部分家庭困难和网络条件较差地区的学生,安排任课教师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教学,并组织班级同学采用“精准帮扶”等方式对此类同学给予学习上的帮助。

2月24日开课第一天,教务处积极与各学院(部)沟通,了解各门课程运行情况,主动排忧解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绝大多数的课程顺利完成,少部分课程由于受网络平台系统稳定性和网速的影响,在授课过程中遇到了网络卡顿等问题,但师生们不抱怨、不放弃,第一时间积极沟通,同时启动备用预案、调整授课方式,完成教学任务。开课第一天在线教学平稳运行,教学秩序井然。工程大学广大任课教师和学生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共同坚守,保证教学、完成任务,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审稿:王海晖)

上一条:同心相向 暖心相助----武汉工程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抗“疫”第一线纪实 下一条:【学习强国】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